4_EN_1920x19202x_tc.jpg

WLAN / WiFi到底是什麼?

WLAN 代表“無線局域網”,用於建立局域電腦網絡。與有線局域網不同,筆記本電腦,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通過無線電波相互無線連接。 WiFi 通常被用作 WLAN 的同義詞。如今,在酒店、酒吧、餐廳、圖書館和其他公共場所中,使用 WiFi 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在家中使用 WiFi 也變得不可缺少的。用戶亦受益於無線互聯網連接,因為無線互聯網連接能以較低的成本提供更大的帶寬,而無需考慮移動網絡。

WiFi 使用什麼頻率?會發生什麼的輻射?

到目前為止,“工業、科學和醫學頻段”(ISM)中的兩個未經許可的頻率塊已經釋出用於 WiFi(2.4 GHz 和 5 GHz)。這些頻率可用於工業、科學、醫學和家庭領域。

WiFi 使用脈衝高頻信號。這意味著信號不是連續的,而是以一定的節奏打開和關閉。這俗稱為WiFi輻射。小數據包通常通過無線接入點(WAP)或路由器發送到接收範圍內的所有站點。德國聯邦輻射防護辦公室(www.bfs.de)的信息傳單“通過無線電波進行語音和數據傳輸:藍牙和 WiFi "包含以下信息:

“WiFi 和藍牙使用 2.4 GHz ISM 頻段。此外,頻率範圍從 5.150 至 5.350 和 5.470 至 5.725 GHz 已被釋出。最大允許的輻射功率取決於頻率範圍:

  • 在 2.4 GHz ISM 頻段中:100 mW
  • 5.15 至 5.35 GHz(僅允許在封閉空間內使用,例如建築物和飛機):200 mW
  • 5.470 至 5.725 GHz:1000 mW。高於 5.25 GHz 的頻率只能與自動功率控制一起使用;否則,最高水平降低 50%

最大輻射功率水平基於一個在所有方向上輻射的虛構標準天線。如果符合批准的輻射功率,則可以使用定向輻射天線。 ”

WiFi設備的範圍從 25米(建築物內)到 150米(室外)。如果使用特殊的定向天線,則範圍可以擴展到幾公里。時至今日,WiFi 可以連接至整個城市。

政府和政府機構正在採取哪些措施來保護我們?

《聯邦排放控制法實施細則》的第26條條例規定了保護人群免受低頻和直流系統電場和磁場造成的健康危害的措施。

SAR 值(比吸收率)用作在該區域定義限定排放量的基礎。它是量度人體或物質吸收中電磁場的一種措施。電磁能量的吸收總是會導致身體發熱。因此,智能手機、WiFi 的限定排放量僅基於電磁輻射的發熱效應。其他輻射的影響,例如可能對細胞基因組造成損害或類似問題則沒有納入考慮。

建議的最大保護健康水平是:

  • 全身平均每公斤 8 瓦(W/kg)
  • 身體以上部分(如頭部)局部平均 2 W/kg

根據德國聯邦輻射防護局的信息手冊“通過無線電波進行語音和數據傳輸:藍牙和 Wi-Fi”,當與人體保持一定距離使用時,無線設備的 SAR 級別保持“低於特定的閾值。僅在不利的情況下(例如膝上的筆記本電腦和大腿正上方的發射器)才會出現最大推薦值的數值。”

應該採取什麼預防措施?

德國聯邦輻射防護辦公室的建議是遵守無線設備製造商規定的最小距離。此外,它建議盡可能減少個人暴露於輻射中,“以保持可能的但以前未被識別的健康風險降至最低”。特別是對於 Wi-Fi,建議盡可能使用有線連接,並避免使用無線網絡。它還建議不要在人們附近(例如工作的地方)安裝無線接入點,並設置範圍限制。

WiFi 是我們移動和互聯世界的一部分,許多人不願放棄WiFi提供的便利。當然,每個人都可以自己決定是否以及何時使用 Wi-Fi。但是,你無法控制鄰近公寓和周圍區域中無線設備的使用,由於其範圍廣泛而輻射到鄰近公寓中。更還未說自己在家中以外的影響,比如餐館、公共交通和其他公共設施。當你在手機或電腦上打開網絡搜索功能時,通常看到很長的可用無線網絡列表,就會知道無線設備產生的影響有多大就變得非常明顯了。

Vivobase_Logo_Web-small.png

授權獨家經銷商:

HonoBioresonance_Logo_Header.png
SCA_SME.png

恩典生物共振中心

香港九龍尖沙咀山林道7號
漢國佐敦中心23樓2301-0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