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EN_1920x19202x_tc.jpg

什麼是電子煙霧 ?

電子煙霧、電磁場和電磁輻射是幾乎每個都會聽過的術語。然而,這些術語到底指的是什麼?為什麼這個問題對我們每個人都變得越來越重要? “煙霧”是煙和霧的組合詞,代表了都市地區中廢氣造成的空氣污染。

“電磁煙霧”是指在環境中所有人為產生的電磁場,並且永久性暴露於人群與環境當中。電磁煙霧被歸類為非電離輻射。這意味著電磁波不像放射性等電離輻射那樣產生一些從原子或分子中除去電子所需的能量。電磁煙霧的細分如下:

  • 低頻電場和磁場
  • 高頻電磁場

低頻範圍內的電場和磁場是在產生、傳輸或應用電能時產生的,例如在交流電路和電器中可見到。無線傳輸技術如WiFi或嬰兒監視器會產生高頻電磁場。廚房裡的微波爐也是利用高頻電磁場來加熱食物。

電磁場除了可以人為產生,其實自然環境中也存在這些電磁場。對於靜態和低頻場,應分開考慮電性和磁性這兩項部分。這兩部分在高頻場中是緊密相連的,因此我們稱之為電磁場。德國聯邦輻射防護辦公室的網站上提供了一個有關電磁場和其對人類的影響的當前科學狀態的良好概述,以及提供一些建議採取的防護措施。

我們是如何發展成暴露於電子煙霧當中?

由於迅速發展的數位化和電力網絡的擴展,家庭、學校、工作場所和道路上曝露於電磁煙霧中的情況持續增加,特別是隨著新技術的發展及其分佈,人工產生的低頻和高頻場越來越多。無線DECT電話和智能手機早已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許多兒童和青少年整天使用智能手機、平板電腦和筆記本電腦,並且經常對新電子設備有需求。為了確保無縫可接性,越來越多的手機天線正在構建中。據 statista.de 統計,目前全球使用的手機和智能手機超過73億部。而且這個數字還在上升。根據 statista.de 的數據顯示,目前全球有超過73億部手機和智能手機正在被使用,而且這個數字還在上升。

此外,WiFi、藍牙和超寬帶,這些都是具有高頻電磁輻射的,借助它可以將用於電信和數據處理的各種(移動)設備進行無線連接。

家庭和企業使用的智能家居方案也使電磁煙霧有所增加。聯網和遠程控制的設備及裝置旨在提供更高的安全性和能源使用效率,從而提高房屋和生活質量。然而,這種便利導致我們進一步暴露於電磁輻射中。電磁煙霧暴露的上升的趨勢甚至在汽車中也有所增加。除了來自藍牙、GPS、座椅加熱和智能手機的移動數據的電磁輻射外,電動汽車由於電動發動機及其電池的存在,乘客將進一步增加暴露於電磁輻射之中。

電子煙霧產生的後果

“保護人類、環境與民主能力倡議”廣泛描述了可能的後果。這個由科學家和醫生組成的非營利性協會致力於研究移動和無線通信的影響。 《2012年國際醫生呼籲》的一小段摘錄指出:“我們的身體主要由水組成,並受到生物電流脈衝所控制。電磁輻射會干擾這些自然過程。這些射線會穿透到體內並妨礙最佳的細胞供應。如果我們暴露於人工電磁場(稱為電磁煙霧或電煙霧),這些電磁場可能會對人體的生理過程產生根本影響,具有以下影響:

  • 缺乏集中力和睡眠問題
  • 自主神經系統平衡失調
  • 免疫系統減弱
  • 酸度過高和堵塞引起的代謝失調
  • 精神緊張和壓力

政府和政府機構正在採取哪些措施來保護我們?

《聯邦排放控制法實施細則》第26條的條例規定了保護人群免受低頻和直流系統電場和磁場造成的健康危害的措施。考慮到這些領域對健康的影響中的科學不確定性,聯邦輻射防護辦公室建議採取補充預防措施。

WiFi 輻射、智能手機輻射和其他人工產生的磁場射線無害的這個假設仍然普遍存在,因為 “法定發射限值”通常會被監觀。比吸收率(SAR 值)是用作定義移動通信區域中發射限值的基礎。它是量度物體吸收電磁場的一種方法。吸收電磁能量總是會導致物體發熱。因此,智能手機的極限發射值僅基於電磁輻射的發熱效應,但卻沒有考慮輻射的其他影響,例如可能對細胞基因組造成的損害或其他類似問題。

然而,其他國家在這方面已經走得更遠了。由於健康風險的存在,印度一家高等法院已禁止在學校和醫院構建手機天線。以色列禁止在幼兒園和學前班使用WiFi,並限制其在學校中的使用。總而言之,每個公民都需要得到有關這方面的信息,並根據當前的調查結果獲得必要的保護。

Vivobase_Logo_Web-small.png

授權獨家經銷商:

HonoBioresonance_Logo_Header.png
SCA_SME.png

恩典生物共振中心

香港九龍尖沙咀山林道7號
漢國佐敦中心23樓2301-0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