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EN_1920x19202x_tc.jpg

什麼是智能手機輻射?

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智能手機已成為其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東西。我們總是隨身攜帶著它來打電話和上網。我們編寫WhatsApp信息,發送照片並在Facebook上查看最新帖子。這需要用到高性能的移動網絡來滿足這些需求。但是,我們怎麼可能在世界各地撥打電話並幾乎從任何地方登錄互聯網呢?

智能手機使用高頻電磁波來傳輸數據和語音。它們可以使信息從您的手機傳輸到最近的手機天線桿(基站)。語音和數據被數碼化並轉換為無線電波。當您將智能手機放在耳邊通話時產生的這些無線電波通常稱為智能手機輻射。

智能電話和移動網絡使用哪些頻率進行操作,並且會產生哪些輻射?

根據德國聯邦輻射防護辦公室(BfS)的網站,大多數智能手機以 GSM(全球移動通信系統),UTMS(通用移動通訊系統)和 LTE 標準(長期演進技術)進行傳輸。 GSM 被稱為第二代(2G)的移動通信標準,UMTS 被稱為第三代,而 LTE 被稱為第四代。區別主要在於傳輸速度,一代又一代的增加。

為了確保網絡的全面覆蓋,所有手機天線和基站都必須配備 GSM、UMTS 和 LTE 技術。語音和數據從電話傳輸到周圍的基站,然後將信號發送到接收者。這三個移動網絡使用以下頻率範圍:

  • GSM: 900 and 1,800 兆赫茲
  • UMTS: 1,900 – 2,170兆赫茲
  • LTE: 800 and 2,600 兆赫茲

將移動網絡擴展到其他頻帶已有計劃。LTE 後續產品 5G 已經在開發中,並將在未來幾年內達到高千兆赫茲範圍的頻率。每個基站只能處理有限的數據量,隨著智能手機使用量的迅速增長以及對頻寬的需求不斷增加,需要擴展和新建更多的基站。每個用於移動通信的基站都有一個發射器和接收器。基站的數量取決於通話次數,這意味著市區比人口稀少的地區擁有更多的基站。

政府和政府機構正在採取哪些措施來保護我們?

《聯邦排放控制法實施細則》第26條的條例規定了保護人群免受低頻和直流系統電場和磁場造成的健康危害的措施。

比吸收率(SAR 值)是用作定義區域中發射限值的基礎。它是量度物體吸收電磁場的一種方法。吸收電磁能量總是會導致物體發熱。因此,智能手機的極限發射值僅基於電磁輻射的發熱效應。

其他輻射的影響,例如可能對細胞基因組造成損害或類似問題則沒有納入考慮。當前沒有關於這些影響的長期研究。

為保護健康,目前建議的最高水平是:

  • 全身平均每公斤8瓦(8 W/kg)
  • 身體部分(如頭部)局部平均每公斤2瓦(2 W/kg)

引用 BfS 關於使用智能手機撥打電話的建議:“根據目前的科學知識水平,國際公認的最高水平足以保護我們免受已證實的健康風險。但是,風險評估中仍然存在不確定性,德國移動通信研究計劃無法完全消除這些不確定性。這些措施尤其涉及:

  • 成人使用智能手機打電話導致長期暴露於高頻電磁場中的可能健康風險(密集使用智能手機超過10年)
  • 兒童使用智能手機是否會影響其健康的問題

基於這些原因,BfS 認為預防性保健(預防措施)仍然是必要的:電磁場的暴露應盡可能減低。"

應該採取什麼預防措施?

智能手機提供了許多好處,而這是一個負責任地使用這項技術的問題。每個人都應自行決定他認為適當的保護措施。根據德國聯邦輻射防護辦公室的建議,購買智能手機時應注意低 SAR 值。 BfS 網站上發布了來自不同製造商的移動設備的 SAR 值列表。

如果可能的話,應該優先使用座機電話多於移動電話。使用移動手機的通話時間應該盡可能短,並最好在車內使用耳機或免提系統,這樣智能手機的輻射就不會直接對准你的頭部。如果接收質量不好,最好不要撥打任何電話,因為你的智能手機必須以更高的效能傳送電話,從而增加對電磁場的暴露。一些個別的智能手機製造商甚至在其設備的操作說明書中明確指出,通話時應使用耳機或揚聲器,以確保手機與耳朵保持足夠的距離,從而將智能手機輻射的影響降至最低。

Vivobase_Logo_Web-small.png

授權獨家經銷商:

HonoBioresonance_Logo_Header.png
SCA_SME.png

恩典生物共振中心

香港九龍尖沙咀山林道7號
漢國佐敦中心23樓2301-02室